s、miko

(  ´ ・ω・ `  )

【静临】昏落03


03

折原临也睁着一双红瞳,死死地瞪着平和岛静雄,身子太过虚弱以致于拿着刀的手微微颤抖着。

「没想到醒过来见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小静啊,这不是在咒我快点去死吗。」

临也咬着牙,手上狠狠地使着力,却只在平和岛静雄的脖子上划开了一道浅浅的血痕。

平和岛静雄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眼神波澜无惊。他按住了临也拿刀的手,临也的身体陡然僵硬了一下,想把手臂抽开,却是移动不了分毫。

「临也,你先冷静下来……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平和岛静雄微微使力,从临也手中把刀抽了出来。

折原临也沉默了一会后,深知自己现在这副身体是对池袋最强造成不了任何伤害的,便彻底放弃了挣扎,摆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床头,一副谈判的样子说道:

「好啊。小静要跟我谈什么?」

平和岛静雄舒了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语气,略微思索了一下,把早已想好的话一股脑说了出来:

「我听新罗说了你现在的身体状况……」

「——知道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不好……」

「——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对不起……没想过会这么严重……我也代瓦罗娜像你道歉……」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再伤害你了……」

「——毕竟你以前也害的我很辛苦……我们这就算……」

「——两清了吧。」

说完后,平和岛静雄看着折原临也,等他的回话。

就像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一阵死一般的寂静后,折原临也眨了眨眼睛,维持在脸上完美无缺的笑容彻底凝固了,然后像是听到了世上最好笑的笑话一样大笑了起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这还真是……哈哈……这还真是……小静这是急于和我撇清关系咯?!」

折原临也猛然止住了笑,扭曲的笑容刹那间恢复了面无表情,身上的伤口火烧火燎的痛。他看着平和岛静雄的眼睛慢慢说道:

「你以为,把我弄的像个废人一样,一句两清就可以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了吗?」

——凭什么?!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凭什么就可以被你一个人说没有就没有了!

「小静你真是……太天真了啊。」

「——那你想怎么样?!」

平和岛静雄觉得自己从见到这只跳蚤以来就拼命压抑着的怒火现在是彻底压不住了。自己这样极尽温和的和他说话,选择了一跳对自己对他都好的路,哪知这只死跳蚤非要想尽办法不依不饶,不挑起自己的怒火誓不罢休!

——是啊是啊,我还想怎么样……?

折原临也眯起了一双红瞳。身上的伤口越来越痛,不过没关系,这不是最重要的。

情报贩子的脸上重新恢复了以往狡黠的笑容,眼神是不可忽视的坚定。他一个字一个字说的清清楚楚:

「你,来照顾我,直到我的伤完全好了为止。」

「——这样我们才能算两清了。」

——这怎么可能够?远远不够!我好不容易一手建立起来的关系,怎么可能因为你的两清就全盘否定了它!「两清」这两个字从来都没有资格存在于我们两个之间!既然你厌烦了这样的关系,我不介意把这层关系重新加固一次!

——小静,你是最没有资格说两清的人。

「……」

平和岛静雄猛的站了起来,撞翻了身后的椅子,怒火在重重的撞击声中彻底点燃了:

「这是什么意思!临也,我已经向你道歉了啊——你还要怎么样——!!」

「小静不是想和我两清吗。我保证,只要我的伤在小静的照顾下彻底好了,我就如你所愿,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来池袋。」

折原临也缩进了被子里,接着说道:

「就算不得已必须来池袋,我也绝不会打扰小静的哦,在街上见到小静了,也一定能避多远避多远。」

「——怎么样?」

平和岛静雄握紧了拳头,有一种事情完全超出了自己预想的感觉,他有些猝不及防,却奈何对于这样的折原临也无可招架。

「……好」

平和岛静雄垂下了手,声音嘶哑。

——对,就是这样,没有了我这个犬猿之仲,还会有谁记的住你这个怪物!

「小静,一言为定哦。」

●・○・●

「所以,静雄就这样答应你了?」

新罗把煎好的药递给了临也,问道。

临也伸手接过碗,抿了口碗中黑乎乎的药汁,下一秒五官就皱到了一起,一脸嫌弃的把碗还给了新罗:

「好苦~」

「你都多大了还怕喝药?!」

新罗退还给了临也一个嫌弃的表情,说道,

「你不喝倒霉的是我啊。我可不想因为一碗药被静雄那家伙从家里拖出来。你知道我已经很久没吃到塞尔提亲手为我做的料理了吗……」

——说实话,搬运工小姐做的料理,估计也就只有你爱吃……

临也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回答了新罗的问题:

「小静答应我是因为实在没办法了。他想急于和我撇清关系,可是自己心里的那份愧疚感又不允许他这么做——」

「——所以我才讨厌小静啊,明明不用理我直接转身走就是了嘛,反正我也不会拦住他。你说他干嘛要这么善良呢——」

——明明是个怪物。

「临也,说实话,我有时候真是搞不懂你在想些什么。」

「很简单,小静单方面想结束我们的关系让我很不爽,我的自尊受到了打击。」

「你应该知道的,静雄在某些方面从来都很固执。他既然想到要结束,就一定会做到。」

「再固执的人也有心软的时候……」

「临也——」

新罗打断了折原临也的话,叹了口气,接着说道:

「我知道静雄很善良,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的固执会因为善良而软化,那你现在又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平和岛静雄在那天对你起了杀心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到的啊临也,如果还能挽救的话,在那个时候他就应该对你收手了。

——就像我一直以为的那样,即使你们两个把对方打成了残废,也绝对不会杀了彼此。可是静雄却没有这样做。

新罗直视着折原临也的双眼,眼中深不可测,

「临也,你的感情藏的太深了,不要总是拿自尊心当作借口。」

「你在说什么啊新罗……」

折原临也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静雄已经有了很多认同他的人,你的存在又算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37)